B2C要发展还是要利润--交流
[来源:] 2008-10-12 06:46:00 编辑:英联 点击: 次
以下是2008年10月12日我与派友礼通商务礼品的朋友的一段对话截选,请大家互动交流,发表各种意见,支持礼通商务礼品的发展。
英联
礼通 05:34:37
不理想
英联 05:35:00
你现在还做礼品外的其他产品啊
礼通 05:35:10
是啊,你做什么项目
英联 05:35:47
应该专注于礼品 ,深发掘,我做母婴产品
礼通05:36:07
礼品范围太广了,什么都可以作为礼品。
英联 05:36:35
是的,但是你越狭窄越好,将中国人的礼的习惯发掘,会更好,个人拙见 。
礼通 05:38:05
是啊
英联 05:38:10
你可以和商场合作,现金购物卡的市场很大,也是目前送礼的主要方式之一 。
礼通 05:38:35
政府部门这个需求特大
英联 05:38:37
如果你将这一块做大了,那你的佣金也很厉害
礼通05:38:59
做这个要的是关系
英联 05:39:31
我每年都为现金购物卡发愁,尤其外地的很难,送钱太多,不合适,送东西太便宜拿不出门,或许这就是商机
礼通 05:40:04
立足深圳,我们计划以数码电子为主导
英联 05:40:08
我感觉你的产品线太大,对中国的送礼习惯缺乏细致的分析
是的
礼通 05:40:28
专注才行,如果这样做下去,你做好的可能性不大,消费者的心理你都很难把握,那会有问题的 。果断的砍掉一些产品自己做主导,先后将其他的产品和相关商家合作,设立联盟会好一些,个人意见
礼通 05:42:10
对的,多谢你的建议。
英联 05:42:40
你定位还是商务,对人群做了分割是不对的。对产品分割,对人群不分割,你想中国的传统节日送礼有多少份额是商务的
礼通 05:43:16
原来定位于企业、事业单位
英联 05:43:38
建议定位中国最专业的礼品服务商
礼通 05:43:57
商务公关礼品、庆典礼品、会议礼品、促销礼品
英联 05:44:03
而不是把他定格在一个或几个群体内
礼通 05:44:03
好的
英联 05:44:17
那些是产品的细分 ,产品是消费者购买的,是基于消费者群体下的,要考虑到中国的礼仪国情
礼通 05:45:20
已经发现问题所在,目前正在调整。
英联 05:45:45
如果你将只一块专业化,下功夫的话就会出成绩,不要考虑你的转身。如果你去做数码实际上就脱离了礼品的定位,有点挂牛头卖狗肉的感觉。
英联 05:48:29
你的派代号是
礼通 05:48:40
gongjb9
英联 05:48:54
好的,加你为好友
礼通05:48:59
好的。请教:对于系统是多用户的合适还是单用户的合适些?
英联 05:49:50
还有把区域定位全国
礼通 05:50:19
我觉得是多用户发展空间好些。
英联 05:50:42
礼品的用户一般呈现的比较散,但是近几年以节日为单位的多用户是消费主流,是对员工福利的一种体现,相对单体用户是平常礼仪的主要消费群体。你适合做目录,针对团体用户的假日营销。
礼通05:51:06
准备换一个多用户平台来做
英联 05:51:19
没有必要,建议你继续一个社区来指导用户
礼通 05:51:55
SNS还是BBS?
英联 05:54:07
SNS和六度理论对于电商来讲已经足够了。BBS是基本的互动平台,不可缺少,实际上也是sns的应用
礼通 05:55:56
我们打算:Shop+BBS+SNS+点评
英联 05:56:49
你现在商城系统已经有了,不需要再去耗财力物力人力,只需要嫁接社区就可以了。商品评论在你的产品界面修改增加就可以了
你们的系统是自己开发的?
英联 06:03:25
不是,在初期没有必要考虑自己开发。
礼通 06:03:44
开源系统二次开发?
英联 06:05:04
如果技术具备完全可以,要考虑到自己的资金和其他考核条件,如果你在开源的情况下做的很好了,你就会有资金,再开发也不是坏事情,不要患得患失。眼光长远不一定体现在这一块。如果你活不到那一天,就技术眼光长远是毫无作用的。
礼通 06:06:32
开始没必要自己开发系统
英联 06:08:10
在电商领域初期有一个悖论,是b2c不要急着赚钱,我个人认为多少还是要赚一点钱的,当然赚钱不意味着你对消费者不好,而是你只有赚了钱才能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。
礼通 06:09:42
我们老大要把系统换成ECMALL,对于发展扩展性好。这个系统确实是不错,有些功能还不够强大,对于我们确实够用,也方便发展二级渠道。不知你的看法怎样?
英联 06:13:25
这个实在不了解,抱歉
礼通 06:14:01
母婴产品开始多长时间了?
英联 06:15:21
刚刚开始
礼通06:16:20
你们的产品跟红孩子有什么区别没?
英联 06:16:33
竞争是激烈的,对我来讲,产品同质化严重,但是我考虑的是如何有效的避开直接竞争,这是策略问题。
礼通 06:17:30
狭路相逢勇者胜
英联 06:15;55
这句话如果用在战场上没错误,但是对于我们初期来说是毫无作用的.要明修栈道、暗度陈仓,采取朱元璋的战略“高筑墙、缓称王”。
礼通 06:18:52
采用什么策略更能避开直接竞争,快速发展。
英联 06:21:31
直接竞争对于产品同质化的问题,体现在价格竞争,是主要竞争方式,我建议避其锋芒,韬光养晦,弥补对方没有做到的,这或许就是大家的机会,在电商领域,基于传统产品,中国的电商市场还处于初期阶段,大家都有机会活下来,而且会获得很好,你不要把自己定位是电子商务,而要把自己定位为做生意,才有机会活的很好。
礼通 06:22:33
对的,剩者为王。以电子商务为载体,是助推器,重商务是实际。
英联 06:26:44
这个不一定对,如果你没有野心的话,或者在某个区域你是第一也可以,等你活下来的时候,要考虑两个问题,一个是被收购的命运,不被收购市场有可能畏缩,一个是扩张的发展,这个需要看你的制度和模式,是否符合三个考核:复制力、管控力、重复购买力。
礼通 06:28:44
有几个朋友想以山寨机为方向发展
英联 06:29:01
不被收购另一条出路要依靠资本,要么IPO。
礼通 06:30:23
目前已经发展到其他数码产品
英联 06:30:30
短期运作还可以,但是一定要有政策的风向标,随时准备转型。
这样做,等于你将融资的大门关闭了,因为你不规范,VC或者PC都不可能投给你钱,这个时候,你只要依靠自己来发展滚雪球了,当然你做到了一定的程度,以新的公司和过去的公司进行产权分离,理清好的产品线还是有机会的。
礼通 06:33:18
前期山寨机厂家、经销商合作、OEM、自主研发
英联 06:33:56
那对你资金的考核门槛是很高的
礼通 06:34:36
他们几个中,基本上是华为出来的
英联 06:35:53
虽然今年信息产业部已经将移动通讯设备的制造门槛降低了,但是市场竞争确更加激烈了,这是国家对于这个产业的自然淘汰法则,产品竞争力成为活下来的核心
英联 06:36:12
华为是电信运营商,不擅长手机制造
龚剑波 06:38:01
几年前是华为市场、研发、质量管理方面的高级管理人员,目前从事手机数码产业相关产品代理、设计
英联 06:39:46
对于移动通讯我的职业经历告诉我,机会很大,但是一定要规范做,才可能有更多的机会,过去手机是奢侈品,现在是中间消费品,加大了量的整体提升,虽然利润降低了不少,但是对于电商的手机服务商来讲,市场的利润容量还是一样的。对于山寨机政府虽然没有采取制约关闭的手段,是基于这个产业链太庞大,如果强制,将导致大批老百姓下岗,大批相关企业倒闭,但是新的产业政策调整已经表明政府的决策英明的,洗牌是这两年的事情
龚剑波 06:40:38
其中一个是手机配套产品的代理,两年时间发展起来的,目前年营业额约7千万
英联 06:40:43
那不是华为的优势,华为曾经这样准备去做,而没有继续做下去的原因,不是他不具备财力和智力,是因为行业的专业性和背景实在非常重要了。
英联 06:43:50
试图说服我不重要,关键是你能不能说服国家不制约山寨机的发展,说服自己明目张胆的和政策对抗,消费者市场是存在的,但是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讲,正品行货才是首选。深圳的山寨机80%出口非洲等欠发达国家和地区,我在世纪新浪担任企划总监的时候对此,有很清晰的认识,在2002年时期山寨机已经在崛起,不过证件门槛很高,都是贴牌生产。
英联 06:45:43
要理性的判断,有两个原则,一个是基于网络需要和非网络需要,一个是基于工作需要和非工作需要,总之是基于主观判断还是客观判断,每个面都要有清晰的脉络。
英联 06:46:28
今天说了很多,我已经整理好了,可以发到派代供你参考。
-
对B2C自建广告联盟的
有条件的新B2C,在有其它推广方式
- 灯箱标识商城做推广,网站的
- 对B2C自建广告联盟的看法
- 百度更新汇报
-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——PP
- 09年搜索引擎算法最重要的
- 百度明天大更新了
- 拍一下会怀孕吗?看巨人网络
-
BONO的人际传销是
好久没有见BONO账户上有人际传销的内容了,打电话过去给...
- 如何增加新注册会员以及增加网站
- JD XD都把价格变图片了
- BONO的人际传销是不是不搞了?
- 看到京东的EDM
- 博客推广一周实践总结汇报!
- 你跟上了网络的步伐吗?
- 也谈直销平台的合作
- 博客放亿告广告3个月结论